桖羡

【薛羡】执子之手

私设:

  汪叽对羡友情走向,薛洋对晓星尘只是执念


  私设人物:  顾辞,曾被羡羡帮过,和羡好朋友  神助攻


  可能全员复活

---------------------------------------


  原先薛洋在迷雾之中如鱼得水,可藏匿还可偷袭,现下却不得不分出心神来对付阿箐。他骂了一声,猛的向后甩手掷出一张符篆,而就是这一分神,伴随着阿箐古怪的尖叫声,避尘刺穿了他的胸膛!


  虽然阿箐的阴魂已被薛洋用符篆击溃,再无竹竿敲地声暴露他的踪迹,但是,这一剑已经命中了要害,薛洋再不能如原先那般神出鬼没、难以捕捉!


  迷雾之中,传来几声咳血声。魏无羡抛出了一只空荡荡的锁灵囊,让她去抢救阿箐的魂魄。薛洋拖着沉重的步伐,走了几步,突然朝前猛扑,伸手咆哮道:“给我!”


  避尘蓝光劈下,魏无羡心道不好,抽出笛子送到唇边。伴随着一股笛音的落下,温宁的身影携一股白雾黑风而入,在即将碰到薛洋手臂的那一瞬,挡下了这一剑!


     蓝忘机收回了避尘,眼神望向魏无羡。魏无羡摆了摆手,示意他先别动手。


  薛洋先前被蓝忘机刺了几剑,此时身上几处带伤,鲜血源源不断地从伤口流出,染深了那本就黑的衣服。


  他看向魏无羡和蓝忘机,开口嘲讽道:“啧,真是没想到啊,大名鼎鼎十恶不赦的夷陵老祖竟然会和仙门楷模含光君一起残害同类,除邪为正啊。”


  他伸手抹了下唇边的鲜血,继而道:“这算什么,狼狈为奸吗?哈哈哈哈哈哈,真他妈的该让那些仙门百家看看,他们口中高尚淡雅品行如兰的含光君竟会与十恶不赦坏事做尽的夷陵老祖厮混在一起,真是可笑啊,我还以为传闻中的蓝忘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就这幅德行,呵。”



     蓝忘机蹩了蹩眉,似乎对薛洋的话有些不满。


  魏无羡看向薛洋,目光闪烁了几下,他对旁边的蓝忘机道:“那个,含光君啊,你先去看看那帮小朋友吧,薛洋这里我来看着。”


  想了想,他又道:“放心,他受了重伤,况且温宁还没走呢,我不会有事的。”


  蓝忘机点了点头,转身往蓝家小辈方向走去。


  薛洋看向魏无羡:“怎么?想跟我独处?不怕被我抓走?不过,不愧是夷陵老祖啊,哼。”


  说完,他露出虎牙笑了一下,挑衅的意味十足。


     知他在嘲讽自己,魏无羡也不在意。


  此时,一道符纸飞了过来,魏无羡伸手接住了那张符纸。


  一股如清泉般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羡羡啊,咱有话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你看现在薛洋也不能把你怎么样,先给他上个药吧,不然流血流死了可就不好了。”


  话毕,符纸燃烧了起来。而白雾也随着这符纸的燃烧流动速度变快,似乎有些稀薄了,视物也不是那么困难了。直至符纸化为灰烬,白雾也消失了。


  薛洋眯着眼睛望着这一幕,白雾消失的一瞬,他突然拔剑刺来。

  

魏无羡早就料到这小流氓不会那么乖乖待着,他闪身一躲,道:“流氓动手不动口,说的就是你,不跟你打,换个人来。”


  他拔出笛子,送到唇边,吹了一段笛音。

  

 温宁提起右手一道锁链摔了过来,薛洋提剑相迎,两物相击,叮当作响,火花四溅。


  薛洋身受重伤,体力有些不支,渐渐地落入下风。温宁则是面无表情的继续攻击着。


  温宁又是一道锁链甩出,“咣当”金属之物相撞的铿锵之声响起,一刹那间薛洋溜了手,降灾被击出了几米远。


     魏无羡见势就收,“温宁,回来。”


  温宁依言退回到了他身边,而薛洋则是望着这边,阴森森的光芒在眼底一闪而过。


  “薛洋,我们现在能好好谈谈了吗?”魏无羡笑着向他开口。


  “当然了,前辈。”薛洋突然收起了那幅凶戾的表情,甜腻腻的开口道,一副很听魏无羡话的表情。


  魏无羡没有讲话,向他走近,在他面前停了下来,薛洋挑了挑眉,等着他接下来的动作。


  魏无羡让他坐下,自己则从怀中取出一只浅青色的小瓷瓶,蹲下给他上药。


  细腻的药膏抹到之处登时一片清凉,薛洋望着魏无羡,有些讶然,他开口道:“前辈,这是干吗?打算帮我吗?”


  他单手撑头,低头露出虎牙笑道,眼底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阴森森的光。


  魏无羡没有回答他,继续低头给他上药。

  

“我这里没什么药,只能先帮你止血了。”魏无羡开口道。


  “还有,袖里的尸毒粉别乱挥,小心伤到自己。”魏无羡也嘻嘻笑了回去。


  “哎呀,被你发现了。”薛洋有些讶然开口道。


  “不过,前辈,你发现得太迟了。”他向后退去,离开了方桌。


  正在此时,在他周围突然冒起冲天的蓝色火焰。


     传送符的咒火!


  薛洋露出虎牙笑着,在蓝光的映照中,他的面孔显得更加的可爱稚气。但眼底的凶残和野气也暴露的一览无余。他周围笼罩着一层低沉阴冷的气息,令人心悸。


  作者有话要说:“过了很久来看自己这篇文,发现了很多问题,比如排版,字数这些方面都没有做的很好 现已重新修改上传,感谢大家的喜欢”




致歉,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很久没有更新。以后会经常更新。 


   每周一更,节假日加更


     

评论(2)

热度(1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